首页 > 产经

河北省质检院参与制定我国首个质量检验检测行业自律规范团体标准

2023-02-14    阅读:2967

    近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提出,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联合全国各地41家检验检测机构共同起草的我国首个《质量检验检测行业自律规范》团体标准通过审定。

  标准对检验检测机构的公正性、保密性和诚信性提出了明确要求,规定了19条自律约束内容和系列持续改进内容。其中明确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应建立内部审查机制,定期对管理文件的建立和执行情况,以及检验检测过程控制的一致性、符合性、公正性进行评估。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可以定期组织质量检验检测机构之间的同行评审,对各机构的自律行为进行跟踪管理。

  据悉,标准依据《“十四五”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规划》《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做优做强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通过建立质量检验检测行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机制,全面引领质量检验检测行业自律和高质量发展,督促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履行主体责任,发挥质量检验检测对提升关键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树立质量检验行业底线意识、风险意识、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消费环境。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作者:www.nnnw.org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网顾问 -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 - 本网地图

COPYRIGHT © 2016-2024

国内城乡发展门户网站

城乡新时空-城乡头条

www.nnnw.org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