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振兴

全力以赴保供暖 心系民生暖万家

2023-02-02    阅读:2295

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暖心工程。11月5日起,衡水恒通热力公司分批次投运换热站406座,陆续升温运行,提前开启今冬供暖模式。作为衡水市唯一一家市政府授权特许经营的供热企业,恒通热力公司坚决扛起企业责任,稳扎稳打,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全力以赴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全力以赴保供暖_心系民生暖万家 图1
老旧管网改造

凡事预则立,保暖保供容不得半点差错,民生大事容不得半点马虎。非供暖期,恒通热力公司超前谋划“冬病夏治”工作,结合上个采暖期运行情况,通过深入摸排管网腐蚀老化、堵塞、跑冒滴漏等情况,对症“下药”、疏通“经脉”,完成老旧管网改造15千米。同时,积极推进增容建站,2022年主城区实现新增容140多万平方米,配套新建换热站20座。供热期间,提前制定并落实保障措施,积极组织检查设备和管网,排查问题隐患,维护检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做到杜绝运行隐患,保证供热设备安全运行。

全力以赴保供暖_心系民生暖万家 图2
老旧管网改造

进入12月份以来,气温持续下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和市区保供任务,恒通热力公司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切实把战斗堡垒建在保“供”最前沿,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党员供热保障先锋队,冲在供热保障工作最前沿,在践行社会责任中彰显企业担当,为市民平稳安全用热保驾护航。

全力以赴保供暖_心系民生暖万家 图3
老旧管网改造

强化供热安全,筑起温暖防线。恒通热力公司切实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发生故障情况下快速处理,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暖运行。注水以来,随着压力和温度的不断提高,尤其是部分“服役”十几年的管网,由于管件腐蚀老化出现漏点,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抢修,争分夺秒,连夜奋战,在最短时间内修复漏点、恢复供热,最大限度减少热用户受影响程度。自供暖以来,工作人员枕戈待旦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寒风中逆行,在逆行中闪光,全力以赴为衡水的冬天筑起了一道坚固的温暖防线。

“智慧供热”守护温暖。在恒通热力公司调度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监测平台24小时严密监控换热站,充分发挥供热监控系统实时监控、自动控制功能,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供热参数,保证供热管网稳定安全运行,同时积极做好和热源厂沟通协调工作,保证热源满足市区供热需求,全力以赴确保民生供热。

全力以赴保供暖_心系民生暖万家 图4

贴心服务暖民心。恒通热力公司牢固树立“优质服务是供热企业生命线”的服务理念,努力提高服务品质和服务质量。客服中心与衡水联通114台合作,实行“一个号码对外、一个平台接入、一个单子全办”的运行模式,有效解决了供暖初期热线太“热”、占线打不通问题。同时,采取“客服接线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双带班制度,更有针对性地回复解决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让热用户享受到更方便、快捷的供热服务。主动服务,千方百计为热用户排忧解难,积极组织分公司工作人员加入各小区业主微信群,及时了解、快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访民问暖”大走访活动,重点对养老机构、室温检测偏低、新增容及老旧小区进行供热排查,及时进行维修、清洗过滤网等,用心用情走好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好超前防范一公里。

坚守源于责任,奉献因为担当,正是每一个供热人全力以赴的身影,换来了千家万户的温暖如春。今后,恒通热力公司将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温暖一方百姓,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温暖”答卷。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作者:www.nnnw.org    来源:河北农网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网顾问 - 关于我们 - 在线留言 - 本网地图

COPYRIGHT © 2016-2024

国内城乡发展门户网站

城乡新时空-城乡头条

www.nnnw.org


【电脑版】  【回到顶部】